携程全球合作伙伴峰会:发布低碳酒店标准 助力酒店行业碳中和
舆情>

携程发布可量化低碳酒店标准 助力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携程全球合作伙伴峰会:发布低碳酒店标准 助力酒店行业碳中和

2023-10-25 13:33:4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71 分享

10月24日,携程在新加坡·圣淘沙岛举办全球合作伙伴峰会。当下,旅游行业正进入依靠市场创新的内生式增长新阶段,携程宣布,将从AI、内容、ESG三个维度创新,助力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增长。

具体而言,携程将加速生成式AI在商旅、机票、住宿、度假等领域的深度应用;以榜单为核心打造用户导向内容生态;发布携程低碳酒店标准,助力旅游行业探索可持续化发展。

图片2.png

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发表演讲

在ESG创新维度,携程当天发布《携程低碳酒店标准》。相比目前的行业标准,该标准具备可量化、可检测、可提升等显著特征。

携程低碳产品经理介绍,该标准以合作酒店提交的燃气费、电费账单(酒店碳排放主要来源)和低碳举措为计算池,倒推要实现《巴黎协定》2030年1.5℃温控目标,确定不同服务能力和不同星级酒店的应实现的碳排阈值,低于该阈值即为“低碳酒店”。基于计算池的扩大和季节变化因素,以半年度为单位更新阈值,重新认证。

未来,携程将投入资金和资源,进一步普及低碳酒店,助力旅游行业实现“2030碳达峰”和《巴黎协定》目标。得到低碳认证后,酒店可获得更多品牌曝光、流量支持,将低碳红利转化为订单红利。未入围的酒店,携程也将提供可再生能源、节能建材等减碳建议与方案,明确减碳路径。


图片1.png

携程低碳酒店标准发布

为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携程现场还以低碳主题露营方式,邀请新加坡、澳门、成都等地文旅代表及旅业企业嘉宾分享场馆改造、绿色会展、绿色交通、改造等方面的低碳实践。携程也展示了自身的减碳成绩单:92%的国内航班和86%的国际航班实现有碳可循;近一年内新能源汽车租车订单增长近三倍;企业用户低碳商旅航班订单占比已超五成;1200家酒店加入低碳阵营。

携程在ESG方面还有诸多创新举措:在全国各地开设携程度假农庄,提升乡村旅游品质,培养乡村旅游人才,共建社区友好;每年投入近800万为女性员工提供福利,并启动女性员工专项招聘计划,推动职场友好;今年6月,推出全球员工生育补贴,助力家庭友好。携程的ESG实践,是在为旅游行业更长久的繁荣和可持续发展探索路径。(王亚磊 文/图)

责任编辑:李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