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

这县应急部门一次性聘请32名专家,所为何事?

2023-03-23 16:52:4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34 分享

为充分发挥应急管理专家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灾害防治、应急救援等工作中的技术支撑作用,尉氏县安全生产办公室通过本人申报、单位推荐、综合评定,决定聘请王勇等32名专家为尉氏县应急管理专家库专家。3月17日下午,县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全县应急管理专家工作会议,举行专家聘任仪式,并向专家颁发了聘任证书。       

微信图片_20230323165114.png

专家聘任仪式

会议指出,专家队伍是应急管理工作中的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我们必须要让专业的人来干专业的事,把专家组织起来,统一指挥,发挥各自专长,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提升应急管理科学化、现代化水平。

会议要求,全体专家要强化政治自觉,切实增强做好应急管理业务行家里手的责任感紧迫感,自觉服从、服务于我县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要认真履职尽责,利用应急专家库平台,充分发挥好各自专业特长。进一步学习危化、消防、工贸等领域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和执法检查重点事项,针对重特大和典型事故暴露出的问题持续开展研究分析;根据重大节日、重大活动风险特点和变化,因时因势优化会商研判、督导检查、前置力量等工作机制,在日常应急管理工作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中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共同推进尉氏应急管理工作持续向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魏英 文/图)

责任编辑:李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