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山东东明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巡查突遇交通事故为伤者保驾护航获百姓称赞

2023-03-06 16:32:3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02 分享

3月4日,山东省东明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十一中队在道路执法巡查途经海庄路郑旗庄村时,突遇交通事故,一老人受伤严重,执法人员立即进行现场保护,设置警示标志,疏散交通,保障救护伤者道路畅通,为伤者赢得宝贵救治时间。

当日中午13时40分许,东明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十一中队执法人员闫杰、常江涛、马新修、张巧生、卢风国在道路执法巡查至海庄路郑旗庄村时,突然发现前方一辆灰色面包车与一辆电动三轮车相撞,电动三轮车驾驶员被直接从车内撞出倒地,电动车碎片和所载化肥散落一地。

图片1.png

                                                      (上图为执法人员发现事故现场)

执法队员立即停车上前查看,并询问现场情况,得知面包车驾驶员已报警并拨打120,中队长闫杰见伤者头部大量出血,受伤严重,再次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讲述了现场情况。因车祸发生道路路面较窄,伤者躺在道路中间,为防止造成二次事故和交通堵塞延误伤者最佳救治时间,执法队长闫杰紧急组织队员常江涛、马新修、张巧生、卢风国立即设置警示标志,指挥过往小型车辆减速通行,大型车辆靠边暂缓行驶。约30分钟后,120救护车顺利到达,执法队员帮助医护人员将受伤老人抬上担架,送往医院救治。一切处理稳妥后,他们才撤离现场继续投入到紧张的道路执法巡查工作中。

东明交通2.jpg

                                                 (上图为执法人员帮助将伤者抬上救护车)

交通运输执法队员对事故现场处置快速有效,第一时间维护现场秩序,为救治伤者赢得了宝贵时间,受到过往群众的赞扬。据悉在2月21日、2月27日,东明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三中队、六中队还分别参与了车祸现场救助和道路绿化带救火行动,执法队员见义勇为救人于危难之间的举动,充分体现了东明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员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执法为民、为民服务的理念,积极展现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的新作为、新形象。(刁士景)

责任编辑:李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