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这等“玩笑”开不得!漳州一人将核酸报告阴性改阳性被查

2021-09-24 14:20:32新华社微博 收藏0 评论0 字数306 分享

记者从漳州市公安局台商投资区分局获悉,9月22日,该局查处一起伪造核酸检测阳性报告案件。

当日下午,该局接群众报警称辖区内一工厂有人核酸检测报告为阳性,民警立即到场处置。经查,张某为跟同事“开玩笑”,利用图像处理软件将其核酸检测报告呈阴性的截图改成阳性,并将处理后的图片发布在工作群中,在单位范围内引起恐慌,造成了不良影响。目前,张某已被立案侦查。

警方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谎报疫情扰乱社会秩序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规定,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依据相关规定,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故意造谣、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可以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吴剑锋)

责任编辑:辛文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