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平山县政法委书记“滚”字回复求助群众 县委副书记:系误会

2021-09-13 15:00:3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328 分享

9月13日,疑似河北省平山县政法委书记“滚”字回复求助群众的短信内容在网上引发广泛关注和讨论。

今天上午,平山县县委副书记卢某军向中国商报法治周刊证实了这一回复确实是尹惠强所发,其表示,“一切都是误会。”

“经了解,因短信内容里出现自己的名字,尹惠强书记觉得这是个诈骗电话,就回复了一个滚字。”卢某军称,关于信访中提到的事情,尹书记一直在关注并积极推动。

随后,中国商报法治周刊多次致电尹惠强书记,均提醒“正在通话中”。

发送求助短信被回复“滚”

短信内容显示,9月12日凌晨1点38分,关翠敏实名向“平山县政法委书记尹惠强”举报了原平山县公安局不作为、长期纵容有关人员暴力强拆等问题。

当天上午8点5分,“平山县政法委书记尹惠强”向举报者回复“滚”。

短信内容一经在网上公布,顿时引发广泛关注和讨论。

3-1.png

9月13日,关翠敏告诉中国商报法治周刊记者,短信内容确实是她发给平山县政法委书记尹惠强的。

据其介绍,事发起因系自2013年平山县孟贤壁村拆迁以来,自家房屋遭遇暴力打砸抢强拆、断水断电断路破坏,不但至今未得不到任何补偿,且爱人戴某同在此期间也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

“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后,今年6月18日,平山县委书记张前锋就我家房屋被强拆一事带头组织了调度会,会议上承诺会解决一系列问题,但直到昨天,没有任何部门实施任何措施。”关翠敏说,无奈之下,其向从他人处获得的尹惠强书记电话发送了求助短信。

“我只是向他反映我家受害情况而已,无论如何也没想到尹书记会这样回复我,当时便气的浑身哆嗦。”关翠敏强调,一开始以为发错了信息,后经再三确认,该联系方式确实是尹惠强书记的。

平山县委副书记:系误会

9月13日上午,平山县政法委办公室一位刘姓工作人员告诉中国商报法治周刊称,他们已注意到上述情况,目前正在调查中,待核实后再向媒体回复。该工作人员表示,“按理说,书记不可能素质这么差。”

调查了解到,因身体原因,关翠敏目前正在石家庄市接受治疗。

“中午十一点左右,平山县委副书记卢某军、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马某军、平山镇党委书记陈某分别联系我称,希望我能回平山县,不能因为上述情况给平山县制造负面影响。”关翠敏告诉记者。

“一切都是误会。”卢某军在电话中向中国商报法治周刊回应称,经了解,因短信内容里出现自己的名字,尹惠强书记觉得这是个诈骗电话,就回复了一个滚字。卢某军表示,关于信访中提到的事情,尹书记一直在关注并积极推动。

至于其他问题,卢某军以正在开会为由婉拒采访。

随后,中国商报法治周刊多次致电尹惠强书记,均提醒“正在通话中”。

公开资料显示,为推进孟贤壁城中村改造各项工作高效运转,9月5日晚,平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项目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尹惠强,县人大副主任、项目指挥部副总指挥周振海,组织项目指挥部六个工作组全体成员召开工作推进会。

会议要求,要做好入户前期工作,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全面摸清被征迁户实际情况,要进一步加强征迁政策、法律、法规的培训,利用入户前的几天时间,重点对群众工作组的全体成员进行培训,确保掌握好政策,做到熟知应会,学以致用,为入户工作奠定良好基础,确保征迁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值得一提的是,关翠敏所反映的被强拆房屋就是位于平山县孟贤壁村。(记者 杨轩 韩湘子)

责任编辑:辛文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