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湖北清廉湖北法治湖北 ​

2021-09-10 14:20:12法治日报——法制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71 分享

湖北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

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湖北清廉湖北法治湖北

湖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近日在武汉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动教育整顿深入扎实有效开展。中央第十督导组组长裘援平出席并讲话。湖北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应勇主持。

会议听取了湖北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了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方案。

裘援平指出,湖北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湖北省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推动第二批教育整顿稳步开局,扎实开展。要把握“高标准、高起点”要求,加强顶层设计,注重整体谋划,解决好省级政法机关自身和条线的突出问题。要紧紧围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这条主线,筑牢对党忠诚思想根基。要针对省级政法机关的主责主业和特点属性,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要抓实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加强作风建设三项任务。要坚决扛牢第二批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压实省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各部门对本单位本系统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和直接责任,落实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的协同责任,确保第二批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应勇强调,抓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事关湖北省教育整顿整体效果,事关全省政法系统良好政治生态营造,事关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要加强领导、主动担责,各省级政法机关要承担好主体责任、指导落实责任。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一体推进“查清整建”。要通过建章立制固化教育整顿成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清廉湖北、法治湖北。要全面支持配合中央督导组工作,在中央督导组有力指导督导下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政法队伍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公正的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中央第十督导组副组长孙志军;湖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艳玲,副组长李荣灿、侯淅珉、徐文海、游劝荣、王守安参加会议。(记者 胡新桥 刘志月)

责任编辑:辛文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