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科技创新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2021-09-07 10:19:0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993 分享

“科技创新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访北京泰阳和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世锋

在智能化发展的大趋势下,提供万物感知、万物互联和万物智能的综合信息化解决方案,是一个企业突出重围、体现差异化竞争优势的法宝。北京泰阳和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阳和正)在IT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上拥有丰富经验,公司密切关注市场趋势与客户需求,持续研发,致力提供整合解决方案,凭借在IT基础设施领域的卓越成就、飞速的发展势头,成功入选北京中关村“瞪羚企业”。

北京泰阳和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世锋。(企业供图)

泰阳和正董事长陈世锋表示,“科技创新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泰阳和正一直谋求长远发展,持续研发,致力提供整合解决方案,加速领跑为IT基础设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敏锐洞察

抓住发展新机遇

陈世锋初入职场,是在一家软件公司担任生产部门采购经理,彼时,陈世锋对IT基础设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凭借着敏锐的行业洞察力,陈世锋预见了国内IT基础设施建设即将迎来爆发式发展,遂产生了自主创业的想法。

在见证中关村科技园区创建、目睹国家信息化产业巨大变化后,陈世锋于2003年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立了北京泰阳和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依靠雄厚的技术和人才优势,泰阳和正得以迅速发展。

据介绍,泰阳和正的宗旨是:以顾客为核心、以标准为依据,致力于做最优秀的人,生产最优秀的产品,提供最优秀的服务。公司开展包括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咨询;软件开发;产品设计;销售机械设备、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通讯设备、电子产品、建筑材料、交电、自行开发后的产品等业务。

“我们的真诚与开拓精神不仅打开了国内市场,而且也得到了海外知名企业的信任。”陈世锋表示,公司于2004年与全球最大的铅酸蓄电池供应商CSB电池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伙伴,负责其大北方区的市场营销。依靠优质的服务、良好的信誉赢得了用户的认可。

“泰阳和正能够实现加速发展,离不开良好的政策支持、市场环境。”陈世锋表示,无论是对高技术产业的认定还是税收费用的相关减免措施,国家都在不遗余力支持技术企业发展。“尤其是去年以来,新基建加快布局,全新的科技性政策投入持续拉动我国新经济业态。与此同时,高技术产品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这些都为我们提供了新的发展契机。”

转型升级

书写发展新篇章

据悉,泰阳和正在创立初期,以单纯的设备销售为主,直至2013年,随着信息技术的迭代更新,市场进入强竞争期,用户对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的认知更加关注能效、监控预警和后续扩容。

陈世锋深知,市场带来的挑战正是企业发展的契机。于是,他果断带领泰阳和正转型升级,以提高用户体验为转型目标,从用户角度完善公司服务,包括考虑用户的投资是否合理、能效是否最大化、是否过度投资,帮助客户考虑后续业务扩容问题……

2013年底,陈世锋决定舍弃公司分销业务,建立了“公司从单纯的设备销售转向数据中心整体物理架构解决方案销售”的企业愿景,这意味着公司转型升级的序幕正式拉开,泰阳和正从此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陈世锋通过多年来在信息化产业深耕,成为行业顶尖专家,为信息化产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作为一家以科技创新驱动企业,泰阳和正坚持在技术研发和智能化生产上持续投入,且收获颇丰。“在技术上先进一步,才能在业内更胜一筹。”陈世锋表示,泰阳和正要在新时代抓住机遇,走出了一条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发展之路,为客户带去更多优质产品的同时,也为行业向前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势如破竹

瞪羚企业启新程

当前,以数据为生产力,搭乘5G快车,运用AI技术,万物互联的发展大潮下正孕育着巨大的市场。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7月,高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0.7%,两年平均增速为14.2%。其中,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27.1%,高技术服务业投资同比增长8.8%。

迎接数字发展新时代,泰阳和正进入高成长期。公司凭借在IT基础设施领域的卓越成就,在2015-2018年及2020年均成功入选中关村“瞪羚企业”。“瞪羚企业”是指创业后跨过死亡谷以科技创新或商业模式创新为支撑进入高成长期的中小企业,即高成长型企业。它们具有与瞪羚的特征——个头不大、跑得快、跳得高,这些企业不仅年增长速度能轻易超越一倍、十倍、百倍、千倍以上,还能迅速实现IPO。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5G网络规模化部署的关键期,也是5G应用场景和产业生态的快速发展期。陈世锋对5G发展前景表示看好,并认为5G将为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提供坚实支撑。“我们时刻准备着,以科技创新成果服务带动更新领域的产业发展”。

企业的发展和成就,离不开企业管理者的正确引领。“人类对科技进步的愿景是肯定的,科技创新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泰阳和正一直谋求长远发展,持续研发,致力提供整合解决方案,加速领跑并为IT基础设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陈世锋说。(郑艺 记者 李新胜)

责任编辑:辛文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