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指导推动黑恶必查斩草除根

记者 赵志锋

2020-11-24 15:30:23法治日报--法制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88

11月3日,全国扫黑办第29特派督导组进驻青海省扫黑除恶工作汇报会在西宁市召开。根据全国扫黑办统一部署,特派督导组即日起对青海省开展督导,重点对海东市开展督导。

督导组听取了青海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明国主持,青海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蒙永山出席。

督导组组长马驰指出,全国扫黑办第二轮特派督导第29组进驻青海省,主要是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落实第3次推进会和第10次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短板弱项,加强督办推动,进一步掌握真实情况、解决难点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回应群众期待,调研长效机制建设重点目标,促进专项斗争协调推进、均衡发展,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3日下午,督导组进驻海东市扫黑除恶工作汇报会在海东市召开。马驰强调,此次督导的主要任务是通过督政治担当,指导推动责任落实;通过督线索核查,指导推动黑恶必查;通过督大案要案办理,指导推动破案攻坚;通过督“打伞破网”,指导推动查深查透;通过督“打财断血”,指导推动斩草除根;通过督行业整治,指导推动源头治理;通过督建章立制,指导推动长效常治。

责任编辑:辛文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