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

2020“中国宪法边疆行” 聚焦广西边境法治建设

2020-11-17 13:07:32法治日报——法制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88 分享

11月13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自治区法学会联合主办的“壮美边疆 法治同行”2020年中国宪法边疆行活动在广西东兴、靖西、凭祥三市同时启动,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东兴市。

  

2020年“中国宪法边疆行”的主题是“壮美边疆·法治同行”,东兴主会场启动仪式包括领导致辞、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网络直播和东兴山歌普法文艺队表演等环节,吸引了当地群众共500人参与。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围绕“六个一”活动内容展开,活动的主要区域辐射全广西:一是举办一场广西“中国宪法边疆行”启动仪式,持续深化边疆行普法品牌;二是开展“我是小法宝”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网络直播活动;三是开展开展民族山歌王唱响法治边关活动;四是创作一部法治乡村建设纪录片,记录新时代下的广西法治乡村建设工作经验;五是创作一批《民法典》多语种宣传资料;六就是邀请在座的各主流媒体,深入广西各地开展广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情况的媒体观察活动,展示广西全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成绩。

  

据悉,本次活动是有关部门继2017年以来连续四年集中聚焦广西边境法治建设。与往年不同的是,2020年“中国宪法边疆行”将聚焦广西全境,普及中国宪法,开展对外法治宣传,加强广西民族地区法治建设。通过线上线下灵活多样的新形式和新手段,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边境地区开展全民普法活动。组织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开展广西对外法治宣传和乡村普法治理观察活动,展示广西边境法治乡村文化建设成果和对外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成绩。

  

此次2020年“中国宪法边疆行”媒体观察活动,以广西边境乡村法治普法依法治理情况为主题,多家主流媒体组成的广西融媒体观察团实地走访调研,开展媒体普法广西观察,从不同视角进行广西边境普法观察,大力宣传普法在广西经济建设发展的重要作用,挖掘边境上发生的普法典型案例,提炼总结具有广西特色的法治宣传经验。

责任编辑:辛文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