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彩礼过高姻缘断欲轻生 邢台警方动情晓理化险情

2020-09-09 16:51:01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70 分享

9月5日17时13分,河北邢台市胡家营派出所接到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一女子欲在七里河自杀。该所带班领导徐志行迅速向指挥中心了解欲轻生女子的情况,指挥中心值班民警告知徐志行,是轻生女子于16时03分短信报警,还有可能带着一个几岁的孩子,并提供了该轻生女的手机号码,其它情况不详。

从短信报警,到胡家营派出所接到指令已过去一个小时。警情就是命令,救人如救火。徐志行随即带领辅警费福强赶往七里河方向,在出警的路上徐志行多次拨打轻生女子的电话,对方手机始终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图片1.png

周未的七里河附近,人海如潮,欲找一个带小孩的女子是比较困难的,徐志行将车停在体育公园停车场,与费福强急建赶到七里河大桥下,正遇为此事赶来的市局巡特警支队的同志,双方沟通后,迅速展开对欲自杀女性的寻找。经过搜寻,他们很快发现一名女子坐在七里河边抱头哭泣,为防止意外发生,现场五名民警将该女子围了个圆形,徐志行耐心的与轻生女子交流,通过交流稳定该女子的情绪,在得知其女儿由父母看管,民警心里的石头落了地。后通过民警悉心疏导,该轻生女子终于同意与民警一起回派出所。

  回到派出所后,徐志行对该女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该女子终于说出欲轻生的原因。据了解,该路姓女子,25岁,信都区白岸人,因第一次婚姻失败后,在临近二次婚姻到来时,因双方家长的反对和彩礼等问题,没有结成婚,便一时想不通,离家出走,欲到七里河结束自己的一生。

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思想工作,该女子打消了轻生的念头,并告诉徐志行,自己以后好好生活,照顾好父母与女儿。民警随后其联系外甥冯某将其接走。

责任编辑:李海洋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