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河南开封:交警叔叔庆“六一” 送安全进校园

刁士景

2020-06-02 09:28:55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397 分享

为使辖区内的小学生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真正落实“交通安全从小做起”,保障他们健康快乐成长。5月29日下午,河南开封市交警四大队民警走进辖区群英幼儿园华英园,积极开展“六一”前夕交通安全宣传,为孩子们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活动中,开封市交警四大队副大队长邵志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向广大师生讲解如何识别交通标识、标志及交通信号灯,如何安全乘车、过马路,乘车要系好安全带,乘坐摩拖车要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安全常识。同时,宣传民警又在现场教小朋友一些简单的交通手势,引导学生自觉摒弃交通陋习。

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现场体验,寓教于乐,充分调动起了学生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和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主动性。同时,也希望学生们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教给父母家人,用自己的小手拉起家长的大手,感染、影响身边的人,养成遵守交规的良好出行习惯,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

责任编辑:李海洋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