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女子被骗欲转账7万余元 邢台桥西警方及时按下“停止键”

周照田

2020-03-18 13:58:01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87 分享

远在大连市打工的邢台女子侯某,怎么也没有想到诈骗的事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感谢邢台桥西警方及时电话提醒,让我及时从诈骗的陷阱里清醒过来,否则储蓄卡内的7万余元就被骗光了。侯某回想起来一身冷汗。

2020年3月17日上午10时许,邢台桥西刑侦大队六中队接到市局支队反诈骗中心阻拦预警。显示邢台桥西辖区居民侯某使用的电话,正在被境外电话实施洗钱类诈骗。

blob.png

图为刑警杨洋给侯某打电话不接,给其弟弟打电话

接到预警后,刑警六中队立即展开工作,但此时侯某的电话已经打不通了,一直显示无人接听。在此情况下,刑警六中队通过刑警五中队的研判,及时与受害人弟弟取得了联系,将事情向受害人弟弟进行了解释并要求他立即同受害人联系停止转账打款类业务,进行止损操作。

blob.png

图为刑警肖伟、赵国威对此诈骗案进行研判

十分钟后,受害人侯某将电话打到了刑警六中队,据受害人反映,3月17日10时左右,受害人侯某接到一个电话,自称是检察院工作人员,骗称侯某账户涉嫌境外洗钱,要求侯某立即找一个宾馆独居并在宾馆内将所有账户上的款项均转移至诈骗人员提供的“安全账户”,同时要求侯某在此期间不能同任何人联系,否则就要对侯某“依法严惩”。

正在侯某在某宾馆按照诈骗人员的提示进行操作,并拒接了所有陌生电话的时候,其弟弟的电话打了进来并向其说明了被骗的真相,侯某才恍然大悟,立即停止了操作,并向刑警六中队打来了感谢电话。侯某说,要不是邢台桥西警察及时给我弟弟打电话,现在自己的储蓄卡内的7万余元肯定“在劫难逃”了。

邢台桥西刑警大队刑警王东海说,广大群众在接到陌生电话时要提高警惕不轻信,万骗不离钱,要多核实、多与亲朋好友沟通,避免钱财损失。

责任编辑:李海洋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