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安徽泗县:当好疫情隔离点的“守护神”

柏立席 付金梅

2020-03-02 18:17:51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61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安徽省泗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在大队长杨敏带领下,坚决按照县局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该大队民辅警在党委的紧急号召下,告别“小家”为“大家”,坚定“逆行”赴“疫场”。

图片1.png

图为安徽省泗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的队员们在酒店疫情隔离点在岗位上工作,为进出入人员消毒。

泗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的主要任务是,维护全县唯一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院泗县中医院执勤点。同时还有负责全县隔离疑似发热病人的某宾馆点巡逻、维护秩序、管控门卫及通道。充当着维护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特警队员们深知,某宾馆隔离点的重要性,他们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各司其职,迅速投入到紧急的战时状态。

图片2.png

图为安徽省泗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的队员们在酒店疫情隔离点坚守工作岗位。

该大队特巡警们在宾馆防疫工作中要求严格,每天都是24小时轮流值班,随时对来访所有人员,进行登记,消毒,测量体温;时刻紧盯监控防止隔离人员走动;给工作人员送一日三餐等一系列工作。服从领导安排、严格值班纪律。

隔离在宾馆的人员非常复杂。工作中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隔离人员有一位85岁老人,在房间呆不住,总是打开房门想出来走动,特巡警队员们只能24小时的轮流值守监控室,一旦发现情况立即联系医护人员前去劝导,最终在特巡警队员严加管理及劝导下,这位老人直至解除隔离都很遵守规定。最后,隔离结束还夸赞队特巡警尽职尽责。

雷厉风行的特警队员们有时又心细如发。隔离人员中有一位比较特殊的疑似患者,她是一位带着三个月婴儿的哺乳期妇女。由于一些原因导致其奶水不足婴儿被饿的直哭。

特巡警的队员们及时与后勤保障人员沟通,给其特殊照顾,增加鱼汤、猪蹄汤等下奶的补品。保证了这位妇女携带小婴儿的正常哺乳。这位妇女十分感谢特巡警的队员们的热心帮助。

目前,隔离点的特巡警们,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困难面前,做一名合格的逆行者,保持高度的使命感,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坚守岗位。该大队特巡警们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攻坚战,为辖区人民群众安全健康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李海洋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