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安徽泗县:一心扑在防疫工作上的派出所教导员

柏立席 朱博

2020-03-02 18:14:08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276 分享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春节,假期变成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安徽省泗县公安局刘圩派出所教导员刘宏带领全体民警、辅警,在所长朱博的安排下,全天候24小时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刘宏,男,汉族,1976年7月19日出生,大学本科,1999年12月参加工作,200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9年8月任泗县公安局刘圩派出所教导员。

作为教导员的刘宏,更是舍小家为大家,从除夕开始到现在一直坚守岗位。除夕夜,刘宏和所里的同事们还没来及吃上一口刚出锅的热乎饺子就出警去了。回来后又急急忙忙填饱肚子,就又到网吧、洗浴中心、KTV开展安全宣传和巡逻防控。

这个年三十的晚上,刘宏同志睡了不到5个小时。大年初一早,他又准时出现在工作岗位上,向群众宣传卫生防疫知识,提醒辖区群众不要轻信谣言。刘宏同志每天都要和战友们对群众举报的外来车辆以及外来人员进行排查,同时对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查处,并对辖区疑似和有接触史的人员进行走访摸排,还要带领大家在辖区内开展巡逻防控,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

图片1.png

图为安徽省泗县公安局刘圩派出所教导员刘宏在疫情防控期间, 接受测量体温。

就这样,他夜以继日,为了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他和派出所的同志们始终站在疫情的前线。开始几天,主要是摸排外来车辆和湖北回来人员。后期,除了负责接处警外,还要协同相关部门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劝导疏散。

刘圩镇位于两省两县五镇交汇处,交通便利,疫情防控劝返卡扣及堵通点一百多个。其中重点劝返点五个(后来改为三个),要求24小时值守。刘宏同志白天做好宣传、巡查、驱散、处理、摸排外来人员的同时,还要到每个卡点执勤。在此期间,宣传疫情防控五十余次三万余人,巡查场数所一百余次,处理违法犯罪人员五十余人,摸排外来人员一百余人驱散聚集人员数千人。

每天忙下来,他连和妻子、孩子视频通话的时间都没有挤出来。刘宏同志父母都七十多岁,生活还要靠人照顾,两个孩子都未成年,小儿子刚刚两岁。这些,全都由妻子一边上班一边照顾。

图片2.png

图为安徽省泗县公安局刘圩派出所教导员刘宏在疫情防控期间, 与经侦大队负责人走访巡查辖区单位。

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刘宏的身影。作为一名党员民警,身着警服,在危险和困难面前,刘宏时刻提醒自己必须走在前面!

当前,随着重点企业有序恢复正常生产,刘宏认真贯彻落实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从派出所自身职能出发,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不断创新工作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积极服务,确保了企业生产安全有序开展。

他带领民辅警强化企业周边治安巡逻。深入推进一企一卫一警联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将企业保安融入治安防控大局,进一步增加企业周边巡逻密度和频次,有效防止了涉企警情的发生。刘宏每天来到辖区企业,强化员工核查,积极主动对接企业,认真核查员工信息,阻断疫区传播渠道,确保员工身体健康。

与此同时,他一边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法制教育,对企业员工广泛开展防电信诈骗系列宣传,努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确保辖区企业安全有序恢复生产。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企业复工复产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李海洋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