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安徽泗县:坚守疫情防控 打造公安铁军

柏立席

2020-02-19 13:50:03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913 分享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来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安徽省泗县公安局屏山派出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以及上级公安机关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该所全警动员、全警参战,将防控疫情传播扩散作为当前最重大、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以最高政治站位、最严工作举措、最佳工作状态,全力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夜以继日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千钧之势在辖区内开展了全方位的抗“疫”阻击战、总体战、攻坚战。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该所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践行初心和使命。

该所2019年绩效考核连续10个月全局排名第一,执法质量考评优秀等次;连续二年荣获市局“执法示范先进单位”,人民群众满意度达到96%以上。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该所在所长赵旭峰为班长的带领下,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经过艰苦努力,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守一道门 护一城人

“首要关键,严防死守”。屏山镇作为泗县的现代化交通枢纽,泗县火车站、高速公路泗县出口、104国道均在辖区内,是该县至关重要的入城通道。面对春运期间大量的人口流动,屏山派出所科学统筹分配警力,协同卫生、交管部门构建全天全时段人、车防控体系,最大限度防止疫情输入,为该县的整体“防疫战”构建第一道防火墙。排查、询问、登记,看似简单枯燥的工作,却丝毫马虎不得。

该所设立了多处防控疫情检查点,出城卡口、火车站实行公安民警、医护人员不分昼夜24小时轮岗运转。对所有进城车辆逐一进行检查,对车辆和驾乘人员进行身份排查、体温检测,逐人登记、逐车检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对每天过往的班次的列车出站人员进行逐一排查登记,查有是否有经停疫区轨迹的情况。

社区排查,守土当先

“排查隐患,守土有责”。屏山派出所社区民辅警根据上级下发线索,第一时间吹响冲锋号。他们走工地入社区仔细排查了解信息,不厌其烦的查询“打哪来从哪过”的问题;联合辖区卫生院及村委会对进行入户登记、检测,在开展工作的同时,不忘叮嘱辖区群众做好防护措施并发放防疫宣传手册;对外来租住房屋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对排查出湖北武汉等重点疫区的外来人员及上述地区务工返乡人员,及时登记信息,及时通报指挥部和该类人员所在社区村委会,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联动、形成合力抗击疫情。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所长赵旭峰放弃节假日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吃住在所,靠前指挥,一线作战,一直坚守工作岗位。2020年1月26日,根据县局的统一部署,结合辖区情况,赵所长及时召开所内疫情防控会议经行宣传发动,传达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公安局的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并制定了《屏山派出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屏山派出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细致巡防,严格管控

“霹雳作风,显警民情”。自屏山派出所开展抗“疫”斗争工作以来,巡控民辅警无时无刻在路上。针对各村自行设置的群防群治卡点,巡逻警员逐村逐点宣传“涉疫”法律法规;协助卡点劝返外来车辆人员;坚决管控社会面从业场所;无死角严格限制村民聚集型娱乐。抗“疫”时期,病毒无情,唯有严格管控,方显警民情深。

白天,该所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逐村对红白喜事进行摸排,劝导户下压缩规模、控制人数、推迟事期;夜间带领民辅警加大巡逻防控力度,每天带人到火车站入站口和检票口联合医务人员对来往人员进行排查。并带领人员在镇政府门前、银行、超市等人员聚集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与群众沟通,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措施,提醒群众无特殊需要,禁止外出,外出时要佩戴好口罩。另外,赵所长带领警员对辖区内重点人员进行集中排查走访工作,对辖区网吧、宾馆、KTV等经营场所进行滚动巡查,给全所同志树立了积极进取的工作榜样。

自抗“疫”战争开展以来,屏山派出所全体人员凝聚一心、克难攻坚,把每项工作做到实、做到细;人民卫士面对危险、挺身而出,义不容辞的冲向抗“疫”前沿;金色盾牌在“疫”情面前一夫当关、万毒莫开,战时状态守土担责、保家安民,忠诚无悔诠释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英雄本色,警民齐心、万众合力坚决打赢这场“抗疫防控”阻击战。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作为党员民警,我们必须切实担起责、冲在前,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构筑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坚守在保护群众的第一线,守一道门,护一城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打好这场抗击肺炎的人民战争,共同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泗县屏山派出所赵旭峰所长这样对笔者说。

责任编辑:李海洋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