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坚守在抗“疫”战线的逆行者

--邓州市交警大队指挥中心主任姜明六

张占书 郭光进

2020-02-13 10:57:06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424 分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下达时,邓州市交警大队指挥中心主任姜明六的已经在春运工作在岗位上坚守了整整十天,单位领导刚刚安排他调休,但接到通知后,他迅即返回工作岗位,并始终坚守一线、通宵达旦,吃住在单位,有时一天只能休息两三个小时,全力组织协调,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高效运转。以充足的工作干劲,真诚的工作热情,永不停歇的进取精神,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期一个人民警察的风采,为疫情防控筑起了第一道“墙”,保障服务实现了“零失误”,信息统计报送保持了“零差错”,受到领导和同志们一致好评。

image.png

情报先行 精准发力做好重点人员梳理核查工作

在对抗疫情的斗争中,核心就是抓住“源头”,所以交警指挥中心成为“疫情管控”的关键节点,成为了“最重要”的位置,情报先行,精准发力,为了打好疫情阻击战,大队长李冰要求交警指挥中心对来自疫区的车辆在本市内行驶有轨迹的要逐一排查,做到“车车有回音,辆辆有结果”,并且每辆都要封存,不能有一辆车漏网,这对姜明六来说无疑是极大的挑战,工作量极大,但为了完成任务,在疫情中姜明六在职尽责、在岗敬业,保持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为扎实完成本次任务,他力争精益求精、尽善尽美,多次加班加点至深夜,早起晚归,始终毫无怨言,在短短三天内,共拨打电话1300余次,核实信息、了解情况,进行摸排检测、预判预警,指导各中队核查车辆;组织研判会商10余次,研判情报信息2600余条,全部在第一时间落地核查,并通过“缉查布控系统、车辆信息、轨迹查询和落脚点”等科技手段分析,最终研判了1000余辆疫区车辆,并精准下达勤务指令,使城区570余辆疫区车辆顺利封存,上报局指挥中心430余辆有各乡镇派出所也已封存,圆满完成了上级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image.png

着眼全局 亲力亲为确保各项勤务高效运行

邓州市共设置了42个卡点,每天都有近300名交警配合医疗部门对进入我市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对相关车辆分类进行监测、劝返以及数据上报……此外还要开展局指令、路面巡查、群众救助等等,警力部署复杂、任务重、条线多,姜明六同志亲力亲为,将任务职责细化到每一位民警、每一个岗位,确保了各项勤务的快速反应、高效运转。1月23日以来,累计检查车辆5863台次,检查人员1.42万人次,劝返车辆1229台,姜明六同志对每条指令信息都进行认真审核,确保措施落实。

image.png

甘于奉献 率先垂范不断提升队伍战斗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抗击疫情,他闻令而行,出击防控“战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工作急、加班是常态,姜明六同志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在开展各项工作中善于分析,勤于思考,亲力亲为,以身示教,带领身边同志不断进步,不断改进、提高工作效率。工作任务重,他主动挤出时间,与民警、辅警谈心交流,掌握民警的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有的女民警产假刚结束,孩子小,需要照顾;有的民警父母身体不好,要就医;有的民警连续多日超负荷运转,要休息……所有的问题,他都想到前面,考虑到前面,帮民警解决后顾之忧,确保了抗疫工作的高效运转。

疫情在前,使命在肩,姜明六同志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抗“疫”前线,全力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为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一方平安付出了辛勤的努力,他是邓州公安干警的典型代表,他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落实工作不知疲倦,连续作战任劳任怨,他用辛勤换来平安,他用奉献彰显“警”色,筑起了一道抗“疫”战线绚丽的“风警线”。

责任编辑:李海洋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