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

借款不还耍赖 拘留路上还款

张龙翔 管庆飞

2019-12-18 15:57:45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14 分享

2018年4月16日,许某以做生意周转为由向马某借款50000元,并约定还款期限。借款到期后,马某多次向许某催要,许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还款。马某于2019年8月17日诉至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经承办法官主持调解,原告马某与被告许某达成调解协议,许某自愿于2019年10月17日前履行完毕。可是法律文书生效后,许某仍没履行还款义务。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许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许某无动于衷,且行踪不定。执行法官多次在许某住处蹲守,终将其拘传到法院。但许某表示没钱偿还,拒不配合。执行法官见状,办好手续欲将其拘留,许某看到桌上的拘留决定书,开始假装服软,说再给些时间一定还款。许某故意拖延赖账的“小聪明”被执行法官看穿,遂予以揭露。12月17日在送往拘留所的途中,许某开始慌了神,忙联系家人筹款。两小时后,许某家属匆忙将执行款如数送到了法院,履行了全部义务,该案件得以执结。

(作者单位: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李海洋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