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

帮领导“消化”低价手机?电白警方抓人退赃!

常伟杰

2019-12-10 16:19:21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37 分享

今年7月,电白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谭某源(男,29岁,广州市白云区人),缴获作案手机、电脑和银行卡一批,追缴被骗赃款11万余元。经主办该案的茂名市公安局电白分局三陵派出所认真梳理赃款来源,最终成功确认了9名事主。

TIM截图20191210162103.jpg

11月29日上午,茂名市公安局电白分局集中向受骗事主返还被骗资金。其中5名分别来自珠海、惠州、深圳、揭阳等地的事主专程赶到茂名市电白区,向茂名市公安局电白分局三陵派出所送上红彤彤的感谢锦旗,另有远在上海的事主也致电该所民警表示:“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被骗的钱还能拿回来!”

今年4月至7月间,广东、上海警方陆续接到数名群众报警,称其被人以低价出售某名牌手机为由,诈骗数千至上万元不等。电白警方在日常梳理线索工作中发现,这些案件报案人所提供的线索均指向一名长期在电白区活动的广州籍男子谭某源身上。同时,电白公安网警部门也逐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谭某源涉嫌通过其个人微信朋友圈上发布虚假信息实施诈骗的犯罪证据。为此,茂名市公安局直属侦查一大队联合电白分局网警大队及三陵派出所立即展开进一步侦查,充分发挥智慧新警务建设在查办网络电信诈骗案件上的科学优势,迅速摸清了谭某源在电白的活动轨迹和落脚点。7月22日,电白分局三陵派出所通过伏击守候,最终在电白区霞洞镇一出租屋内将谭某源一举抓获,当场缴获用于实施诈骗的手机4部、银行卡24张、笔记本电脑1台等物品一批。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谭某源交代,其利用微信朋友圈发布信息,谎称某单位局领导查扣了一批某水果牌的“水货”手机,可以半价出售。随后,谭某源再通过个人微信添加了有意低价收购的事主为好友,诱骗事主转账支付数千至上万元不等的订金后,再将事主“拉黑”。

那么,诈骗所得的赃款流向哪里了呢?谭某源交代,就在自己的个人实名银行账户里,还没来得及花呢,自己就落入了电白警方的手里。目前,这名既“实诚”又“任性”的诈骗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予以逮捕,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电白警方提醒,网络交易有风险,利用网络实施诈骗的手段花样层出不穷,广大网民需仔细甄别网络交易信息,切勿贪小便宜而上当。当前,公安机关正深入推进“飓风2019”和“净网”行动,电白警方将继续加大利用网络实施诈骗或危害网络安全的违法犯罪,绝不手软。

责任编辑:李海洋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