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最高法召开咨询委员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记者张晨 王家梁

2019-11-28 10:34:35法制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35 分享

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今天在贵州省遵义市召开,受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和周强院长委托,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高憬宏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憬宏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咨询委员会自身优势,为推动人民司法事业实现新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高憬宏通报了今年以来人民法院的工作情况。他指出,各级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

高憬宏表示,近年来,咨询委员会积极开展关于人民法院各项工作的咨询调研,形成了很多有分量的调研报告。希望各位委员按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总体目标和任务部署,继续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最高法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作出更卓越的贡献。

贵州省政法委书记时光辉、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韩德洋出席会议并致辞出席会议并致辞,表示全省法院要以此次会议为新契机,准确把握新时代对人民法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努力提升审判执行工作水平,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最高法咨询委员会主任姜兴长主持开幕会。

责任编辑:李海洋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