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河南集中审判17件黑恶案并发布典型案例

记者 冀天福

2019-11-28 09:42:59人民法院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396 分享

 为充分展示全省法院扫黑除恶成果,不断壮大专项斗争声势,11月25日,河南全省法院开展了第六次扫黑除恶集中开庭、宣判活动,共对17件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进行了公开开庭或宣判。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从今年第三季度全省法院审结的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中,选取了代令贤等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马书喜等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薛军委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和徐迎忠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四个典型案例,以期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引导作用,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

  其中,代令贤、马书喜等人以家族势力为纽带,通过把控村委会确立强势地位,有组织地实施强迫交易、敲诈勒索、寻衅滋事、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活动,长期为非作恶,侵占国家资源,欺压百姓,大肆非法敛财,对抗行政机关执法,严重扰乱当地社会生活秩序。四起案件均具有一定代表性,已经作为典型案例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李海洋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