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电气化战略尖兵 奥迪e-tron及Q2L e-tron正式上市

张羽

2019-11-19 15:06:56中国经济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2,778 分享

    孙惠斌表示:出行方式的全面电气化,是一个完整而庞大的系统工程,需要全面消除用户焦虑,保证用户在安全、品质、服务等各个维度都获得媲美或超过传统燃油车的全新体验。

  “面向未来,一汽-大众奥迪将围绕电气化战略全面发力产品升级和品牌升级,”孙惠斌表示,“一汽-大众奥迪将以更加丰富的产品布局与更为深入的用户体验引领豪华车市场持续发展,致力于成为电气化时代用户依赖、经销商伙伴信任的高端移动出行服务商。”

  11月18日,奥迪e-tron、奥迪Q2L e-tron在深圳正式上市,一汽-大众奥迪全新“步进未来(S.T.E.P.)”电气化战略也同步发布。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表示,出行方式的全面电气化,是一个完整而庞大的系统工程,需要全面消除用户焦虑,保证用户在安全、品质、服务等各个维度都获得媲美或超过传统燃油车的全新体验。

微信截图_20191119142834.png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发布“步进未来(S.T.E.P.)”电气化战略 张羽摄

  作为奥迪全面开启电气化产品攻势的两款产品,奥迪e-tron有3款常规配置车型,价格区间69.28万元-80.08万元;奥迪Q2L e-tron则推出2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为22.68万元和23.73万元。孙惠斌还宣布,奥迪将为春节前购买奥迪e-tron的车主提供每款车型3.4万元的价格福利,该批车主还将拥有购买供全球限量版Edition 1车型的资格,售价82.86万元。

微信截图_20191119142856.png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公布售价 张羽摄

  据孙惠斌介绍,一汽-大众奥迪全新“步进未来(S.T.E.P.)”电气化战略,涵盖了体系支撑(System)、技术储备(Technology)、用户体验(Experience)、产品布局(Product)四大领域。

微信截图_20191119142911.png

奥迪e-tron 张羽摄

  未来,一汽-大众奥迪将依托一汽-大众的有力支撑,推动实现覆盖研发、制造、质保、营销、组织五大领域的“全价值链电气化”建设,并将基于MLB evo、MEB、PPE、J1四大平台,持续丰富电气化车型矩阵。根据规划,此次上市的奥迪Q2L e-tron,奥迪e-tron将于2020年实现国产;到2025年,奥迪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出30款新能源车型。

  在用户体验方面,奥迪将在其豪华服务体系的基础上,全面升级“奥迪随e享”服务战略,提供购车、充电、出行、质保四个关键环节的22项服务举措;最后,在产品布局方面,一汽-大众奥迪将在布局轻混、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三大产品序列的基础上,持续扩充奥迪电气化产品矩阵,匹配用户的多元化需求。

微信截图_20191119142927.png

奥迪e-tron 张羽摄

  作为奥迪品牌全面开启电动化战略布局的首款先导产品,奥迪e-tron兼顾了严谨做工与创新设计。外观方面,在传承家族化车身元素的同时,奥迪e-tron还采用主动开闭式八边形单幅进气格栅来对电池温度进行辅助调控;全新设计的矩阵式LED前大灯与贯穿式LED尾灯,则令奥迪e-tron的外观更具辨识度。

微信截图_20191119142943.png

奥迪e-tron内饰 张羽摄

  长4901毫米、宽1935毫米、高1628毫米的车身尺寸,配合达到2928毫米的轴距,使奥迪e-tron得车内空间十分充裕。三屏全触感交互系统,配合e-tron专属的内饰材质、缝线图案和色彩组合,在细节中彰显了豪华电动SUV的独特风格。

微信截图_20191119143000.png

奥迪e-tron电池组 张羽摄

  资料显示,奥迪e-tron的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470公里,其配备的95kWh大容量电池组采用了三重物理防震防冲击设计,并通过智能高效的热管理系统,将电池组的工作温度维持在25-35°C的最佳效率范围,同时保证了电池的安全与高效的能量输出。该车型支持交、直流充电模式,其中直流快充可实现40分钟充满80%电量,很大程度上消除了用户的续航与充电焦虑。

微信截图_20191119143018.png

奥迪e-tron电机解剖 张羽摄

  性能与驾控方面,奥迪e-tron搭载了全新quattro电动四驱系统,反应速度较传统机械四驱提高了3倍,在高功率异步电机的动力输出下,5.7秒内便可完成0-100公里每小时的加速。而包括自动、舒适、动感、高效、个性化、全路况和越野7种模式在内的驾驶模式选择系统,则可以全面满足不同路况和驾驶风格需求;超过500万公里的道路测试,进一步保证了该车型在多种驾驶环境中的可靠性。

微信截图_20191119143030.png

奥迪e-tron动态展示 张羽摄

  在驾驶体验环节,奥迪e-tron顺滑的操控感受与出色的动力水平都令记者印象深刻,出色的动能回收系统则为续航提供了极大助力:在其刹车逻辑中,当加速度低于0.3g时完全由动能回收系统提供制动力,加速度高于0.3g时,刹车盘则开始介入制动。试驾过程中,记者还进行了两次简单的续航测试:在高速与城市道路的路况下,测得奥迪e-tron行驶46公里时消耗里程为49公里;在综合了越野路段、山路、高速、城市道路的路况下,测得行驶59公里时消耗里程75公里。

微信截图_20191119143054.png

微信截图_20191119143114.png

两次简单的续航测试 张羽摄

  如果说奥迪e-tron展现了该品牌的技术实力,那么奥迪Q2L e-tron则是奥迪品牌深入了解中国消费者后提供的全新选择。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石柏涛先生表示:“奥迪Q2L e-tron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入门级豪华电动SUV,它不仅为奥迪电动车家族注入年轻活力,同时也为年轻用户群体带来更具个性化的用车选择。”

微信截图_20191119143128.png

奥迪Q2L e-tron 张羽摄

  奥迪Q2L e-tron长4237毫米、宽1785毫米、高1458毫米,轴距与奥迪Q2L同为2628毫米。该车在外观上采用了大量具有高区分度的电动化设计,专属进气格栅与电动车专属车轮,以及带奥迪e-tron标识的C-blade设计均标明了其电动身份。

  动力方面,奥迪Q2L e-tron搭载了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290牛·米的纯电驱动动力系统,其电池包采用高强度钢管主体框架结构,并加入了一次性密封与四重防护设计,可最大程度避免挤压变形。据了解,奥迪Q2L e-tron电池电芯通过了167项严苛的安全测试,电机设计寿命更是长达25万公里。与此同时,奥迪Q2L e-tron所配备的前后独立悬挂,保证其拥有高品质的驾驶体验。

  交互方面,奥迪Q2L e-tron配有12.3英寸全数字仪表盘的奥迪虚拟座舱、全新MMI交互系统,进一步提升了操作便捷性,标配的奥迪智能手机接口同时支持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智能手机的连接。

  “面向未来,一汽-大众奥迪将围绕电气化战略全面发力产品升级和品牌升级,”孙惠斌表示,“一汽-大众奥迪将以更加丰富的产品布局与更为深入的用户体验引领豪华车市场持续发展,致力于成为电气化时代用户依赖、经销商伙伴信任的高端移动出行服务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张羽)

责任编辑:弓越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