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

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李刚

2019-11-19 10:08:45中国警察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209 分享

    经国序民,正其制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擘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全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是当前全党面临的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战略任务。

  公安机关是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专门力量,肩负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在全警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首先要充分认识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经邦有术,持之以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决定》对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等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做好公安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动性、自觉性,积极丰富形式载体,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牢牢把握全会精神的重点内容,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完整把握。要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统一对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就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统一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的认识,坚定“四个自信”;统一对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认识,做到“两个维护”;统一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给公安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的认识,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关键是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李海洋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