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血脉传承 初心永恒

——封丘县人武部和90余岁老英雄共话初心使命

2019-11-11 14:55:39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92 分享

你走进他的家,他走进你的心。封丘县人武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课堂开设到封丘县黄德镇蒋西村抗美援朝老战士家中,让每名官兵职工受到心灵的震撼。


杨波政委请老军人为我们上专题党课.jpg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封丘县人武部政委杨波带领民兵追根溯源,慰问参战老兵,了解战争历史,接受精神洗礼,将“课堂”搬到抗美援朝老战士家中。在蒋西村党支部书记卢冬领的带领下,他们见到了周尚臣和刘成思这对已是耄耋之年的老战友。当一个个身着迷彩绿的官兵走到两位老人面前时,两位老人显得非常兴奋,仿佛又回忆起那段“辉煌”的历史,92岁的刘成思更是在整理衣装后,还激动地行了个标准的军礼。


杨波政委叮嘱老人保重身体.jpg


在刘成思和周尚臣两位老人的家中,杨波政委亲切的和老人交谈,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聆听两位老人讲述抗美援朝的感人故事,共忆峥嵘岁月。周尚臣现年87岁,刘成思已有92岁高龄,他们都有着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他们一起参加抗美援朝,一同退伍返乡,一起为村里建设建言献策,还能一起安度幸福的晚年时光,是一对令人艳羡的老战友。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蒋西村有6名热血青年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目前只有刘成思和周尚臣两位老人健在。


封丘县黄德镇蒋西村参加抗美援朝志愿兵.jpg


“我是1951年参军的,当时在汽车76团。抗美援朝时期,我是后勤保障工作中负责运输弹药的司机。当时零下二三十度,手脚冻得发紫,但是我们都要按时把物资运输到指定地点,因为大家明白战场上瞬息万变,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工作对取得抗美援朝胜利至关重要。”92岁的刘成思激动的讲道。

“我父亲是农会主任,所以我是村里第一个报名参军的,那年我才17岁。当时我在华北独立13团担任卫生员工作,也是属于在国内做后勤保障工作的。”对于村里第一个报名当志愿军这件事,87岁的周尚臣仍觉得是件很骄傲的一件事。


老军人回忆运送弹药情景,慷慨激昂.jpg


两位老人动情的讲述,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坚苦卓绝,战火纷飞的年代,为现场民兵带来了一场生动形象的“红色洗礼”。让大家牢记历史,珍惜眼前美好、和平的生活。大家纷纷表示:在下步工作中认真弘扬老军人不怕困苦、勇于斗争的精神。

知足常乐是两位老人给人最深刻的印象。“经历过那些艰苦岁月,才能真正体会到现在的生活有多好,70年了,中国发生了太大的变化。以前,街上的树叶子都会被吃个精光,可现在你看看谁家还会缺吃少穿,日子真的是越来越红火,我们打心眼里感到满足。关键是这样的好日子,还可以和曾经战斗的战友一起分享,你说咋能不开心。”两位老人皆满足地表示。


老军人为我们讲述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jpg


杨波政委说,学习优秀老兵的先进事迹就是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铭记革命历史,学习他们在国家危难和需要时挺身而出,为保卫祖国、世界和平牺牲奉献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牢记使命,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担当作为。广大官兵民兵都纷纷表示,学习优秀老兵的战争经历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就是要牢记使命职责,献身国防、热爱武装,服务人民,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温永欢)

责任编辑:李海洋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