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中国一汽红旗品牌助力西部贫困地区教育发展 让贫困学子梦想成真

记者 于贵华

2019-09-25 00:12:07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2,181 分享

9月23日,以“高举红旗 精准扶贫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的“2019学年项目启动仪式暨红旗扶贫梦想基金2周年”活动,在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麻家集中学举行。

在中国一汽及红旗品牌教育扶贫项目规划中,甘肃渭源县被列为2019年度“红旗梦想智慧学校”项目重点实施县。

未来,中国一汽红旗品牌将在公益领域以“爱•尚”公益品牌为核心,进一步携手社会各界一致行动人,在民生就业、文化和环境等领域开展更多公益项目,有效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记者 于贵华)9月23日,中国一汽红旗品牌以“高举红旗 精准扶贫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的“2019学年项目启动仪式暨红旗扶贫梦想基金2周年”活动,在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麻家集中学举行。中国一汽、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甘肃省渭源县有关领导及红旗一致行动人代表出席了活动。

微信截图_20190924224212.png

2019学年项目正式启动

甘肃省渭源县,是著名的“岷洮西固战役”的主战场之一,是当年中国工农红军走出草地后一处非常重要的休整之地,也是甘肃南部地区最完整的一片红色区域。该地属于国家级深度贫困县,是甘肃省乃至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中国一汽红旗品牌在甘肃省渭源县开展“高举红旗 精准扶贫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教育扶贫项目,并将渭源县列为2019年度“红旗梦想智慧学校”项目重点实施县,此举既是红旗品牌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精准扶贫,把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的切实行动,也是红旗品牌积极履行企业责任,设立“红旗扶贫梦想基金”的初衷。

微信截图_20190924224242.png

学生诗朗诵表演《七律·长征》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李莲表示:“近年来,中国一汽主动服务于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积极投身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在定点扶贫和社会公益事业中取得了很大成就。未来,希望在各方的努力之下,将‘高举红旗,精准扶贫,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项目品牌打响,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取得更大的脱贫效果。”

                              

微信截图_20190924224311.png

领导嘉宾和学生合影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品牌公关部副总经理王作全表示:中国一汽及红旗品牌将持续支持教育平等理念落地,通过企业和品牌的影响力,号召更多人来关注、参与和支持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的教育事业,坚定不移地与全社会共担责任。我们将携手社会各界一致行动,开展多样化公益项目。让新红旗品牌在变得更加年轻,更有活力的同时,也更加有温度。

微信截图_20190924224338.png

2019学年项目启动仪式暨红旗扶贫梦想基金2周年活动现场

红旗品牌在渭源县麻家集镇中学建设“红旗梦想智慧学校”的同时,还将携手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的专家教授在全县开展“红旗梦想艺术课堂”,通过多期音乐及美术类课程全面提升县域内的美育教育水平。还将设立2个“红旗梦想自强班”,资助10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中生完成学业,实现求学梦想。

微信截图_20190924234558.png

红旗梦想智慧图书馆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智慧教室”和“智慧图书馆”,体验了现代智慧教育教学方法,参加了由中国一汽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渭源一中联合举办的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红旗梦想自强班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还参加了由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名师带来的“红旗梦想艺术课堂”音乐及美术公开课,与会领导与同学们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绘制“国画·山水”,畅谈人生理想。

微信截图_20190924224403.png

红旗梦想自强班主题班会

微信截图_20190924224436.png

红旗梦想艺术课堂美术公开课

微信截图_20190924224453.png

红旗梦想艺术课堂音乐公开课

此外,中国一汽红旗品牌还携手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等公益机构和媒体代表,共同总结教育扶贫经验,分享项目开展两年以来的收获和感动。

红旗扶贫梦想基金是2017年9月21日由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宣布设立,2018年1月8日,中国一汽为红旗扶贫梦想基金注入1.5亿元资金,携手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开展“高举红旗,精准扶贫,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项目。2018-2020年,中国一汽红旗品牌在红军长征沿线105个国家级贫困县,建设15座“红旗梦想智慧学校”,提升教学水平,推进教育公平;设立“红旗梦想自强班”,资助10,50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中生完成学业;开展“红旗梦想艺术课堂”,促进贫困地区艺术教育事业发展。

微信截图_20190925000030.png

截至目前,中国一汽红旗品牌已在长征路沿线的江西省于都县、湖南省通道县、贵州省黎平县、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等地建成了5所“红旗梦想智慧学校”,通过“智慧教室”、“智慧图书馆”、以及“校园修缮”等项目,改善了当地学校软硬件环境;在14个省的67个国家级贫困县,设立69个“红旗梦想自强班”,资助3472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中学生,其中甘肃省红旗梦想自强班的数量最多,受益学生覆盖了24个民族;同时,开展“红旗梦想艺术课堂”,为791名基层教师开展艺术类培训,受益乡村中小学生达12.5万余名。

未来,中国一汽红旗品牌将在公益领域以“爱·尚”公益品牌为核心,将“高举红旗 精准扶贫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打造成为教育扶贫的公益平台,进一步携手社会各界一致行动人,持续助力脱贫攻坚,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实现求学梦想。

责任编辑:弓越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