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第二批50名重大在逃人员

蔡长春

2019-08-28 14:57:41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59 分享

为深入推进全国公安机关“云剑”行动,进一步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公安机关追逃工作,全力净化社会环境、消除社会治安隐患,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8月27日,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第二批50名重大在逃人员。该50名重大在逃人员主要涉嫌故意杀人、绑架、非法制造爆炸物、电信网络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犯罪。

据了解,自6月13日全国公安机关“云剑”行动开展以来,全国共抓获在逃人员10.8万余名,比去年同期增长40%。特别是公安部7月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50名重大在逃人员,并公布《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后,全国公安机关严密查缉布控,全力侦查抓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人民群众踊跃举报,迅速形成了全警追逃、全民追逃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效。截至目前,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下,第一批公开通缉的50名重大在逃人员已到案28名,其中根据群众举报抓获3名,主动投案8名,公安机关组织侦查抓获17名。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安机关将不断加大追逃力度,力争尽快将通缉的在逃人员全部抓获归案。公安机关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继续支持追逃工作,积极举报线索,协助抓捕犯罪嫌疑人。对提供有效线索,为抓捕工作发挥关键作用的人员,每抓获其中1人,公安部将给予人民币10万元奖励。公安机关承诺,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不向任何无关人员透露。同时,公安机关再次敦促全体在逃人员抓住机会,主动投案自首。对主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公安机关将会同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严格落实两高一部《关于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依法予以从宽处理。对执迷不悟、顽抗到底的,将坚决依法严惩。

责任编辑:李海洋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