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郑州经开区检察处举办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活动

王红炎 董志远

2019-08-23 11:42:12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87 分享

2019年8月22日,郑州市人民检察院驻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郑东新区)检察处开展了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市人大代表、郑州帅龙红枣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小琴、河南新发展楷林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彬、祭城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朱文瑞,区人大代表李慧、刘洋锁、李延松、吴新明、吴留囤,民营企业家代表河南星联芒果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郝伊凝、郑东热电厂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李宏亮、郑州天瑞水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连战学、河南云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经理王珍珠等12人,受邀走进经开区检察处,近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image.png

在检察处处长丁铁梅的带领下,通过检察干警的讲解介绍,人大代表、民营企业家们先后参观了检察服务大厅、刑事办案工作区、“三远一网”工作室、多功能会议室、档案室、图书室等,详细了解了各个区块的服务功能。

image.png

随后,召开了“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主题座谈会,由经开区检察处副处长王文杰主持。

座谈会上,丁铁梅处长首先对人大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给予检察处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然后,播放了经开区检察处工作纪实片《忠诚耀检徽,同心筑未来》,接着,丁铁梅处长表示开展此次“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是为了让各位代表们走近检察、感知检察、监督检察,是为了搭建起检察机关和民营企业家联系的桥梁并坚持利用好这座桥梁,更好地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检察处坚持服务辖区发展保障民生工作、坚持落实重点工作提升保障质效、坚持履行依法平等保护民营经济发展重大职责。她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做忠诚干净担当、让人民满意的勤务员,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image.png

接着,华建副处长从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的手段、途径,检察处服务民营企业的主要做法,今后服务民营企业的主要打算等方面,介绍了检察处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发展履职情况。随后,职检科科长孙建勋汇报了强化民事、行政诉讼监督等服务民营企业情况。刑检科科长蒙凡介绍了涉民营企业刑事案件办理情况,表示要转变司法理念,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加大打击力度,依法惩治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各类犯罪。综合科副科长郭东升从案件管理、政策研究两方面介绍了服务民营企业工作情况,表示对涉及民营企业的案件尽可能地纳入到依法平等保护范围,要吃透上级有关规定精神,提高履行检察职责过程中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的力度。

image.png

与会人大代表和民营企业家代表们纷纷发言,表示这次活动使他们近距离地感受到检察工作、更全面地了解到检察职能。他们表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和检察机关的保驾护航,亲身感觉到民营企业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同时,提出建立日常法律咨询渠道、借助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办公提升检察科技水平、加大对典型案例宣传力度、走进企业开展普法教育促进企业内部管理等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李海洋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