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我国汽车产销两位数下滑6月国内汽车产销降幅有所收窄

2019-07-15 00:25:49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12 分享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报道(记者于贵华)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6月,国内汽车产销降幅有所收窄;综合1-6月数据,汽车销量呈现降幅收窄的趋势,这主要得益于乘用车市场的回暖。

微信截图_20190714235035.png

  2019年6月汽车产销同比降幅有所收窄,产销量分别完成189.5万辆和205.6万辆,比上月分别增长2.5%和7.5%,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7.3%和9.6%,同比降幅比上月分别缩小3.9和6.8个百分点。1-6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13.2万辆和1232.3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3.7%和12.4%,产量降幅比1-5月扩大0.7个百分点,销量降幅收窄0.6个百分点。从6月产销数据完成情况看,虽然行业整体降幅有所收窄,但是行业产销整体下降依然面临较大压力,产销已连续12个月呈现同比下降。受7月1日部分地区切换国六标准,以及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过渡期于6月25日结束,在厂家和经销商促销政策的共同促进下,乘用车市场需求比上月有所回升,本月汽车产销率108.5%。企业去库存力度加大,企业端库存降至2014年7月以来的最低点;受国家治理“大吨小标”力度加大,轻型货车产销环比和同比均呈现了10%以上的下降,从而影响到商用车产销的增速。从上半年产销情况来看,汽车产销整体处于低位运行,低于我们年初的预期。市场消费动能并未受“价格促销”等因素影响提升,消费者观望情绪未有改善。随着7月1日国家购置税新政的正式实施及部分地区国六标准的正式切换,消费动能或有所改善,这些将会成为下半年市场需求改善的积极因素。预计全年总体将呈现负增长。

汽车销量降幅有所收窄、乘用车产销量降幅小于汽车总体、商用车产销同比下降、皮卡车产销量同比下降、新能源汽车同比高速增长、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下降、前十企业销量同比下降、汽车出口降幅收窄、重点企业经济效益增速低于同期、摩托车产销高于上年同期、摩托车出口同比继续下降。

2019年1-6月,中国品牌汽车销量前十五名企业集团依次为:上汽、吉利、长安、东风、北汽、长城、一汽、奇瑞、江淮、比亚迪、广汽、重汽、华晨、陕汽、众泰;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前十五名企业集团依次为:上汽、吉利、长城、长安、奇瑞、东风、比亚迪、北汽、广汽、众泰、江淮、一汽、华晨、华泰、猎豹;中国品牌商用车销量前十五名企业集团依次为:东风、北汽、上汽、长安、一汽、重汽、江淮、陕汽、长城、成都大运、华晨、唐骏欧铃、奇瑞、金龙集团、浙江飞碟。

责任编辑:于贵华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