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

全国扫黄打非办联合腾迅共同开展护苗活动

郄建荣

2019-07-11 11:35:17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33 分享

以关注乡村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为主要目的“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2019乡村行活动今天在京宣布启动。由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腾讯公司一起推出的这一活动将走进云南等十余个省份,帮助乡村儿童掌握网络安全知识,以减少他们遭遇网络侵害事件的发生。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有关专家透露,截至2018年8月底,我国共有农村留守儿童697万人。这位专家说,随着网络的迅速普及,乡村留守儿童通过上网与城市儿童共享数字机遇。但由于特殊的生活环境,乡村孩子特别是留守儿童在网络生活中缺乏必要的陪伴和指引,心理容易被网络影响,网络安全教育问题已较为突出。

黄晓明、唐家三少出席活动仪式,接受全国“护苗行动大使”聘书。

此次“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乡村行,将于9月至12月间,由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指导,腾讯团队会同各地“扫黄打非”办公室,陆续走进云南、贵州、湖南、江西、福建、浙江、山西、宁夏等十余个省份的重点乡村留守儿童地区,针对中小学生、家长及老师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授课,帮助乡村孩子学习、掌握网络安全知识,以减少网络侵害乡村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事件的发生。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专职副主任、中宣部反非法反违禁局局长薛松岩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乡村行活动,主要针对一些乡村地区学校网络安全教育薄弱、乡村孩子网络安全知识相对缺乏的问题开展工作,给更需要的地方和人员送去网络安全知识。活动将凝聚多方力量,深化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为乡村孩子特别是留守儿童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发布了“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品牌LOGO形象等。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青少年室副主任田丰,知名演员黄晓明、秦海璐、马丽、谭卓,著名作家唐家三少,腾讯高级副总裁马晓轶等受邀成为“护苗行动大使”,共同为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教育发声,希望能够引发更多人对青少年网络安全问题的关注和重视。

腾讯安全课团队人士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透露, 2019年新版“网络安全课”,开发增加了“生命安全教育”“正向价值观传播”“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合理用网”等内容。

中宣部反非法反违禁局副局长高青云,腾讯副总裁谢呼,腾讯安全管理部副总经理毛晟斌,“护苗行动大使”演员黄晓明、作家唐家三少等出席了今天的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李海洋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