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现代、起亚"起火门"继续发酵 NHTSA再调查300万辆车

记者张懿

2019-04-07 13:31:35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203

  近日,现代汽车宣布将在美国和加拿大召回约2万辆2013款飞思掀背车,以消除因软件故障可能导致的发动机失速甚至是火灾隐患。对此,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宣布将对300万辆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展开新的安全缺陷调查。

  上个月,康涅狄格州司法部长William Tong说,美国部分地区正在调查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可能存在的不公平和欺诈行为,这些行为与数百起汽车起火事件有关。自2015年以来,现代及起亚汽车已因此召回230多万辆汽车。

  近日,现代汽车在美国和加拿大发起一项涉及约20000辆2013款飞思Veloster掀背车的召回,以消除因软件故障可能导致的发动机失速甚至是火灾隐患。

微信截图_20190407131613.png

  此次召回涵盖部分配备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2013款飞思掀背车。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 (NHTSA) 上周五发布报告显示,由于活塞周围的燃料在气缸中过早被点燃,可能造成压力过大并致发动机损坏,进而增加发动机失速和起火风险。

  现代汽车表示,在对2014款飞思点火逻辑改进之后,用户相关投诉和索赔大幅减少,由此确认2013款车型存在问题,并已于去年12月向NHTSA报告了这一调查结果。目前,故障软件涉及韩国蔚山工厂2012年4月26日至 2013年10月16日生产批次。现代汽车将于今年5月13日起,通知受影响车主对软件进行更新。

  对此,NHTSA本周一宣布,将对300万辆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展开新的安全缺陷调查。此次调查是应美国汽车安全中心请求,该中心自2007年以来一直在调查现代和起亚汽车潜在的火灾风险。目前,现代及起亚汽车均已表示将继续配合调查,“向NHTSA公开车辆安全相关的所有信息和数据”。

微信截图_20190407131743.png

  据了解,早在2017年5月,NHTSA就曾对近170万辆现代和起亚汽车,因发动机缺陷的召回进行了正式调查。去年11月,路透社报道称,美国联邦检察官也已对现代和起亚展开刑事调查,以确定与发动机缺陷有关的汽车召回是否得到妥善处理。路透社今年1月报道称,两家公司将为370万辆未被召回的汽车提供软件升级服务。

  上个月,康涅狄格州司法部长William Tong说,美国部分地区正在调查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可能存在的不公平和欺诈行为,这些行为与数百起汽车起火事件有关。

  据悉,自2015年以来,现代及起亚汽车已召回230多万辆汽车,以应对各种引擎起火问题。2015年,现代汽车在美国召回47万辆索纳塔轿车,称发动机故障将导致车辆失速,增加撞车风险。但当时,起亚并未召回同样使用“Theta II”发动机的汽车。

  2017年3月,现代汽车将在美国召回的索纳塔和圣达菲两款搭载“Theta II”发动机的汽车扩大至57.2万辆。同一天,起亚也对61.8万辆使用相同发动机的Optima、索兰托和起亚狮跑发起了召回。

  对于此次的召回,现代汽车表示未收到相关事故或人员伤亡报告。(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懿编译)

责任编辑:于贵华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